学院召开2018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19-01-15 点击次数: 797

2019115日上午,学院在工科楼E1712召开了2018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第四督导组成员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程到会监督指导。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方召杰主持。

方召杰书记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学校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实践。班子全体成员高度重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学院党委通过座谈、调查问卷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发言提纲。希望通过开好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理论素质,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担当,推动学院快速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上,方召杰书记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分别就2017年民主生活会提出问题的整改情况、理论学习思想认识情况、班子存在的问题查摆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措施等进行了发言。班子成员对班子存在的问题主动认领并积极表态。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发言,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共识,共同提高的目的。

最后,赵放辉同志进行了点评。他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思想重视,准备充分。班子及成员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认识到位,认真查摆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能够结合学院发展,提出今后的改进措施;主要领导对形成的发言材料审阅把关,确保了会议高质量召开。二是对去年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积极整改,取得实效。三是会议安排紧凑,会议过程严谨。坚持问题导向,正视不足,剖析问题深刻,自我批评态度严肃,相互批评坦诚,意见中肯。希望学院班子针对问题认真研究,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