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8年研究生班长、党支部书记论坛分论坛活动

作者: 程琰 时间: 2018-12-12 点击次数: 423

王淑玉同学主持会议 及美琪拍摄

杜承泽同学发言 及美琪拍摄

【本站讯 及美琪】 为切实提高我院研究生教育管理能力工作能力以及增强学生骨干的凝聚力,1211日,工科楼E1011会议室举办以“响应时代号召,谱写新青春华章”为主题的2018计通学院研究生班长、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论坛分论坛活动。辅导员游应红老师和我院2018年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会学术部副部长王淑玉主持。

本次活动分两部分进行。活动伊始,杜承泽同学带领大家就第一个问题“如何做好研究生党团班协同育人工作”展开讨论。骨干成员们对高校学生党团班协同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高校学生党团班协同育人的举措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杜承泽表示,对学生干部而言,需要从工作的执行者向工作的设计者转变。现有工作格局下,学生干部主要还是以完成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各项任务为主,缺乏主人翁意识,主观能动性不足,缺少对整体和学生个体的思考,自身能力也未得到充分展现,这是我们面临的主要问题。接着,王淑玉同学带领大家探讨第二个题目“如何发挥研究生党员带头作用”并组织大家观看了学习廖俊波同志精神的短片,观后大家积极发表看法。王淑玉同学表示,廖俊波同志的事迹启示我们作为学生干部,凡事要亲力亲为,要为同学们办实事,做事情要脚踏实地、落到实处。

通过本次活动,与会成员更加明确了作为学生干部肩上担负着的责任,需要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本次活动有利于研究生骨干成员之间互相学习、交流、借鉴、提高,有利于提升研究生骨干的领袖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本次活动也是为筑造石油大学研究生学生骨干团队做出了新的探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