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上海、杭州等地考察学习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18-12-03 点击次数: 713


与上海大学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进行交流座谈 刘杰拍摄

参观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 刘杰拍摄

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进行交流座谈

与今日头条进行交流座谈 郑一拍摄

与端点科技公司进行交流座谈 刘杰拍摄

走访阿里巴巴

在中共一大会址向党旗宣誓

参观中共二大会址

学习红船精神


[本站讯 王芳]1126-122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武成带领部分辅导员,按照预定的“三校三企三基地”对外考察方案,赴浙江大学、阿里巴巴总部等进行交流及座谈学习。

考察学习的三所知名高校为浙江大学、上海大学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考察组一行参观学习了兄弟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教学与管理、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深入交换意见。

考察交流的三所知名企业分别为阿里巴巴、今日头条及端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考察组一行通过与人事部门主管、校友座谈,掌握IT行业前沿动态、了解毕业生发展路径、分析企业用人需求,听取学院办学意见建议、探讨深入合作举措,做到学生工作有的放矢,为社会培养人才、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在与校友座谈时,杨武成感谢校友多年来对学院的关注和支持,希望校友为学院办学建言献策,常回家看看。校友们结合自身成长情况和工作体会畅所欲言,现场情谊融融。

瞻仰的三个红色教育基地分别为中共一大会址、二大会址及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探寻党的精神密码,考察组成员在中共一大会址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在南湖红船前,杨武成强调:“我们居安思危,不能忘记革命先烈当时深处困境、依旧不屈不挠,为党的成立立下的汗马功劳。如今做学生工作也应如此,鞠躬尽瘁,百折不挠!”

此次行程安排紧凑、考察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多样,凝聚了人心,凝聚了共识,凝聚了智慧,凝聚了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