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18-11-26 点击次数: 279

全国教育大会召开之后,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以立德树人为题用党课的形式带领本单位教职工认真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1122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工科楼E1716报告厅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观看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关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辅导报告。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从八个方面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大会的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陈宝生同志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首要任务。

陈宝生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的成就和经验,进一步回答了关系我国教育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特别是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靠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形成了系统完整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同时,他从四个方面就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把握“新、高、实、深”的工作原则,二要把握“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的工作方法,三要开展传达、宣讲、培训、研讨、调研“五个行动”,四要建立问题、课题、政策、任务、责任“五个清单”管理制度。

通过陈宝生部长的解读,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的集中体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办好高等教育必须要以此为引领,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握精髓要义,武装头脑、教育师生、推动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