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通学院举行2018级团支部书记培训会议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18-11-09 点击次数: 292

团支部书记认真听取培训 秦凯娜摄影

团支部书记宣誓 马少龙摄影

     【本站讯 延东芝】11月7日(星期三)晚上21:10,为了让学生们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性质,积极响应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严格监督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在工科E1011开展团支部书记培训。本次培训由计通院18级辅导员秦凯娜主持,同时邀请到计通学院团委书记马少龙为学院各团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具体介绍并讲解团支部相关事宜。

       在本次培训中,与会成员首先了解了各团支部书记对团员与群众的认识,明确了团支部和班级的区别,并指出作为团员应有的正确理念。接着,马少龙介绍了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内涵和具体落实方案以及团支部团日活动开展计划。最后,马少龙结合中国政治制度当今社会发展状况,引导各团支书明确团员们所处的社会层次以及所担负的社会责任。马少龙指出,当今社会是飞速发展的社会,作为新时代团员,学生们要追求的不应只是个人层面的成就,而是应该培养胸怀祖国发展,为祖国兴盛贡献己力的责任感,为此,各团支部应加强团员思想工作。

       培训最后,马少龙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通过本次培训,18级团支书明确了工作责任,增强了责任意识,并表示在今后的团建工作中将时刻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