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时代军人精神 展现石大学子风采”——我院师生赴北海舰队参观学习

作者: 程琰 时间: 2018-11-08 点击次数: 487

参与师生合影

      【本站讯 潘欣玉 王璐璐】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强调的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加强构建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增强同学们爱国拥军情怀,117日上午我院部分研究生干部在辅导员游应红的带领下,赴北海舰队某通信连开展“学习新时代军人精神 展现石大学子风采”主题的参观学习。

上午10点我院一行15人来到北海舰队古镇口驻军基地。北海舰队某通信连指导员对老师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首先在通信连某班班长带领下参观了保障军队通信话务畅通任务的通信连工作室。并与专业背景契合的同学们进行讨论,相互交流。其中,班长向同学们提到话务室工作的士兵需熟记几千个电话号码,五笔打字速度远远高于常人时,同学们纷纷表示应当学习军人同志这种不断学习,勇于克服困难的精神。

随后,我院师生在连队会议室与通信连党员代表及青年团员代表进行了主题交流学习。在做简要介绍之后,通信连党员代表和团员代表结谈及自身军旅经历和体会。其中,一位入伍十年的女兵战士在她的交流中提出的执行力与非领导影响力引起学生干部们的共鸣与深思。有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让同学们认可的是人,而非手中的权力。另有同学表示学生被赋予干部这项身份,是职责,也是使命,要以自己的非领导影响力来开展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另有一位入伍五年的战士针对部队严苛的内勤标准与同学们交流沟通,他所引用的“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引起同学们深刻反思,同学们纷纷要学习官兵同志的态度,严格管理宿舍及工作室卫生,做到“积跬步以至千里”。此次交流使同学们对军旅生活有了新的体悟,也对今后发展有了更高要求和目标。接着,一行人在部队官兵带领下来到航母港参观军舰港口。经部队官兵介绍军舰出海时的饮食起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军人同志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并将之应用于学术研究,努力学习,踏实做人,同时也对我国国防实力的日益强大表示赞叹。

最后,辅导员游应红总结道,在祖国最需要的军营散发自己的光与热是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它超脱于物质的满足,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国家发展与个人发展息息相关,才是一个有志青年的作风。此次北海舰队参观活动使得同学们对军旅生活有了新的体悟,对军人形象有了新的认识高度,部队官兵严明的纪律、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身为一名研究生,要将这些优秀品质应用到学术钻研和日常工作中,争取日后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