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8年校级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与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建设项目的通知

作者: 毕玉成 时间: 2018-11-05 点击次数: 706

各院部:

为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和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全面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同时为申报山东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与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建设项目做项目储备,学校决定开展2018年校级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项目与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项目的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申报

各院部要认真学习《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鲁学位〔20166 号)对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项目和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项目的要求,深入总结本单位专业学位案例库建设和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的实施情况,在充分准备、科学论证的基础上,遵照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做好本单位的申报推荐工作

二、申报项目

(一)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项目

(二)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项目

三、申报要求

(一)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按照专业学位类别(领域)培养方案设置的课程进行申报建设,每门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中教学案例一般不少于10个。

(二)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应为培养单位与行业企业联合建立的具有优质教育资源和实习实训资源的合作平台。

四、项目资助

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项目每项资助1.5万元,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项目每项资助2万元,分两次拨付,首次拨付资助总额的60%,项目结题后拨付剩余额度

研究生院将加强对项目的检查与管理,对项目建设开展不力的项目,将减少或终止经费资助,直至撤销该项目。对项目建设效果好,影响力大的项目,择优推荐其申报省级项目。

五、申报条件

(一)项目实行主持人负责制,项目主持人限一人,且一人不得同时主持多个项目。

(二)项目组成员一般不超过5人(含主持人)。

(三)项目期限一般不超过2年,时间从立项时间算起。

(四)已有在研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项目和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项目(含省级)的项目主持人,本次不得申报。

(五)各院部应紧密结合所属各专业学位类别(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需求,做好统筹规划工作,对数量较少或急需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和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的专业学位类别(领域)优先推荐。

六、申报程序

(一)个人申报。申报人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申报书》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1和附件2)纸质版一式三份,于1125前报所在单位,并发送电子版。

(二)单位审核。由学院组织评审专家对本单位申报项目进行审核,择优(须分类排序)推荐。并于1130前(逾期不予受理),将本单位加盖公章的项目申报材料(项目申报书、申报汇总表)报研究生院专业学位管理办公室(行政楼607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yxwb@upc.edu.cn

(三)学校审定。学校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提交的项目申报材料进行评审。

(四)结果公示。审议通过的拟立项项目在研究生院网站予以公示。

(五)发文立项。对通过审定和公示的项目学校予以发文公布。

七、联系方式

梁琳:86980961

附件:1.附件1: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申报书.docx

2.附件2: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建设项目申报书.docx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院

2018115


注:学院申报截止时间2018年11月20日,请想申报的老师于11月20日前将申报书交到教学办(工科楼E座1107),同时发送电子版至邮箱:biyucheng@upc.edu.c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