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驻青高校计算机教学院长座谈会

作者: 张学敏 时间: 2018-11-05 点击次数: 737

当前,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是高等教育的热点话题。借承办第43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青岛)站比赛之机,学院邀请部分驻青高校计算机教学院长参加座谈,共同讨论在此背景下如何发挥IT学科教师自身优势,“以本为本”,坚持“四个回归”,加快利用信息化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等相关问题。座谈会于2018113日上午,在学院1011会议室召开,由副院长崔学荣主持,学院各系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各高校教学副院长就信息化与教学模式改革、大规模在线考试、校企深度融合、大学生创新创业、虚拟实验仿真、国际化教学、校际(校企)学分互认、微专业建设、拔尖人才培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十个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崔学荣副院长也对我院即将推进的大规模在线考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微专业建设、校际(校企)学分互认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得到了与会老师的高度评价。

座谈会在跨校选课学分互认、联合举办青岛地区IT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分专业校级座谈会等方面达成了一致。同时,参会教师也高度评价了本次座谈会取得的成果,期待此类会议应常态化,各高校应加强交流,互通有无,相互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