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研究生学生干部思想教育活动

作者: 程琰 时间: 2018-11-03 点击次数: 469

宫院长讲话 杜承泽拍摄

大家认真做笔记 杜承泽拍摄

本站讯 李艳青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2日下午,我院于工科楼E1712会议室举行以“中国自信”为主题的研究生学生干部思想教育活动。院长宫法明、研究生辅导员游应红以及2018级研究生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研究生会主席杜承泽主持。会议伊始,宫院长向与会人员全面介绍了“四个自信”产生的历史背景、科学内涵、重大意义、现实路径。他谈道,十九大报告曾指出,“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干兴邦,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他强调,“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要前提。会议中,宫院长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介绍了中国改革发展三十多年来的变化,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成功实践证明“四个自信”的。随后,宫院长讲述了我国历史上的几个重要事件,向与会人员展示了中国是怎样一步步强大起来的。并与全体学生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对“四个自信”的理解和认识以及就如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最后,游应红老师总结发言,他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是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做一个有知识、有涵养的青年人。”并向与会的学生干部表达了殷切希望。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全体与会人员对“四个自信”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更加坚定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全部力量的信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