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石油高校计算机类课程MOOC共建研讨会筹备会议

作者: 张学敏 时间: 2018-11-02 点击次数: 658

111日上午,学院在工科E1712会议室召开石油高校计算机类课程MOOC共建研讨会筹备会议。教务处侯影飞副处长、副院长崔学荣、各系教学主任参加会议。

为积极倡导、引领和推进计算机类课程MOOC建设,促进计算机教育的创新改革,提升共建课程在国内外计算机教育领域的地位与影响,学院拟筹备召开“石油高校计算机类课程MOOC共建研讨会”,共同讨论筹建“石油高校计算机教育联盟”,按照“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抓住机遇、制定计划,资源整合、共建共用,打造石油高校计算机类MOOC的良性生态圈。

崔学荣副院长介绍了石油高校计算机类课程MOOC共建研讨会的会议宗旨、会议安排与会议内容,提出了拟筹建“石油高校计算机教育联盟”,并对试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微专业,试行大学生创新创业、MOOC选课、企业认证与学分冲抵等规划情况向与会老师进行了汇报。

侯影飞副处长针对汇报情况,结合当前中国石油教育学会情况,对研讨会的筹备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对微专业、学分冲抵等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和意见对推动石油高校计算机类课程MOOC共建研讨会的顺利举行,石油高校计算机教育联盟的成功组建,以及我院其他教学改革设想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与会人员还就本科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其他问题,如教学安排、经费报销等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