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AWS代表访问学院,探讨共建“云创学院”事宜

作者: 罗琳 时间: 2018-11-02 点击次数: 1096

111日,亚马逊AWS大中华区学院项目负责人刘龑来访我院,副院长崔学荣、软件工程系领导及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负责人王勃、曹绍华等老师参加了座谈。

双方就共建“云创学院”、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推动、云计算认证考试与学分冲抵、大学生创新支持、大学生创业孵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并达成了初步的共识。通过合作,我院将结合 AWS 云技术,培育未来产业界需要的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以及云计算人才。

云创学院是教育部与 AWS 签署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通过共建云计算教育生态,从创业、创新以及国际交流三个层面促进中国云计算产业的发展及人才培养。我院已有2017年曹绍华负责的“亚马逊AWS Academy”、2018年王勃负责的“亚马逊AWS产学合作共建云创学院项目”项目获得教育部立项资助。

与亚马逊AWS共建云创学院将进一步提升我院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方面课程的教学水平和质量,提升我院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教学、研究和创新应用方面的广度和深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