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ACM志愿者招募工作的通知

作者: 刘杰 时间: 2018-10-26 点击次数: 649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全体在校生:

        2018年11月,学校将承办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志愿者工作是竞赛开展的基础性工作,为保证本次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顺利开展,为大赛提供优质服务,根据大赛整体安排,制订以下招募方案:

一、招募对象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大一、大三全体在读学生

二、招募原则

    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录取、定岗服务

三、报名条件

    1.具有良好的品德素养和强烈的爱校荣校意识;有较强的集体主义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具有奉献精神、吃苦耐劳和团队协作精神。

    2.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随机应变能力;有较高的工作热情,工作认真负责、细致周到,责任心强,有团队精神。

    3.身体健康、形象端正、热情大方、普通话标准。

    4.2018年11月3日至4日在校,能够服从ACM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合理安排时间参加岗位培训和相关活动。

    5.有志愿服务、学生工作经历和较丰富社会工作经历者优先。

四、人员数目

    结合竞赛筹备工作组的工作实际,初定招募300名志愿者.

五、招募流程

    ACM志愿者招募分为学生申报、学院选拔两个阶段,学生按照要求填写网上报名表,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进行筛选和工作分配,形成ACM志愿者名单。

六、志愿者培训与管理

    (一)培训时间、地点

    10月27日上午10:00南教300

    (二)培训内容

    1.ACM竞赛志愿服务流程及相关事宜等。

    2.志愿服务的公共基础知识。包括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责任和义务、志愿服务理念、志愿服务基本要求、规范用语等。

    3.志愿服务的专业基础知识。包括接待、礼仪、纪律、导游、资料查询、外语能力、文件整理等。

    (三)志愿者招募负责与管理

    ACM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由院青协总体负责,统一协调。

七、表彰和奖励

    1.学校将为志愿者提供统一制作的校庆志愿者服装、工作证及其他所需物品。

    2.校庆志愿服务工作结束后,学院将会进行志愿者学时的认定和证书的颁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