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学院宿舍检查现场办公

作者: 刘杰 时间: 2018-10-09 点击次数: 435

     

              杨武成与各级辅导员交流宿舍检查工作 刘杰摄影

师生深入交流 刘杰摄影

     【本站讯 侯子林】2018108日上午,为了解学生生活状况,排除宿舍安全隐患,美化宿舍环境,密切师生之间的联系,计通学院各年级辅导员深入研究生、本科生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检查与师生交流,党委副书记杨武成共同参加了本次工作。

各年级辅导员按照不同专业分别对学院的学生宿舍进行了抽查,并且与在寝室内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贴心的交流。老师们来到寝室,首先对阳台以及室内的卫生情况进行了评价和打分,而后针对一些生活方面的安全细节问题提出了意见,如寝室无人时及时关闭插排、锁好寝室门窗、避免悬挂物磕碰等。对于卫生情况优秀的寝室,杨武成以及各辅导员与寝室内的同学交流心得经验,并且当即进行记录。检查的过程中氛围良好,杨武成对学生关怀备至,详细询问学生的近期动态、生活状况。对于身高较高的同学,杨武成亲切地询问床铺长度问题;在检查毕业生寝室时,杨武成主动关心学生的毕业去向等问题。
       此过程中,杨武成提出了“借助新生开学等契机,培养学生把寝室当作自己家的想法,努力打造带有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特色宿舍文化”的建议,各位辅导员纷纷表示赞同。他还提出,应该尽快针对学生寝室的悬挂物问题制定管理制度,充分调动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努力保持公共区域卫生,加强评比监督,并且提议举行宿舍装潢大赛。

       本次的安全卫生检查与师生交流工作进行得十分顺利并且圆满结束,宿舍卫生检查结果良好。不仅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卫生意识、合作意识,同时也让师生关系更加密切,有利于构建和谐融洽的学院关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