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教学督导组检查2017-2018学年第2学期教学资料存档情况

作者: 罗琳 时间: 2018-09-19 点击次数: 480

919日,我院本科教学督导组对2017-2018学年第2学期24个课堂的教学资料进行了集中抽查。检查过程中专家认真按照学校、学院有关标准进行审核,将发现的问题详细记录,反馈给教师本人,并要求及时整改。

本次督导组共抽查24个课堂的教学资料,其中必修10个、限选13个、任选1个,其中实践类3个。总体来看今年试卷存档资料质量较往年有较大提升,其中张锡岭老师的《数字电路与EDA设计》、王雷全老师的《计算机技术综合实验》、张琼声老师的《操作系统课程设计》、刘培刚老师的《大学计算机》、舒若老师的《射频电路基础》等课程教学资料齐全,试卷批改规范。但是,督导组在查阅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例如:试卷排版不一致、教学日历中缺少重点、难点说明,试卷或实习报告中缺少评阅人签字,AB卷存在雷同题目、批改标记不规范等。对于问题严重的存档资料,教学督导组将对照《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不规范教学资料处理办法》(计通院发(20185号)给出处理意见。

下周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全校试卷进行抽查,对有问题的试卷将进行全校通报或处理。因此要求有问题的试卷应及时纠正,其他教师也可以对照已经发现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以切实把好教学资料存档质量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