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斩获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全国二等奖

作者: 刘杰 时间: 2018-08-29 点击次数: 620


曹海文、王晓敏与指导教师王雷全在颁奖现场  王雷全拍摄

曹海文与王晓敏同学现场调试代码  王雷全拍摄


【本站讯 曹海文、王雷全近日,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广州中山大学落下帷幕。来自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参赛队伍“UPCer”获得智能技术挑战赛全国二等奖。

本次参赛的“UPCer”队由研究生院吕宏凌部长带队,王雷全、张红霞担任指导教师,队员包括队长曹海文和队员王晓敏、陈阔、张忠瑞等。“UPCer”提出的“基于视频级多尺度融合的裁剪视频动作识别”方法,运用当前流行的深度学习技术,通过融合视频的多尺度时空信息,在视频动作分类任务中表现优异。经现场算法评测(70%)与答辩(30%)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UPCer”队与西安交通大学并列获得“视频动作分类”任务全国二等奖,一等奖被南京大学摘取,中山大学等其他3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属于“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智慧城市产业与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发展战略联盟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竞赛。“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结合“智慧城市”建设的具体需求,联合“智慧城市”相关产业联盟及政府机构,围绕“智慧城市”的技术创新和创意,分为智能技术挑战赛与创意设计赛两部分。本届智能技术挑战赛引入代表超级计算技术领域国际领先水平的“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进行现场算法测试,共设五个任务,预赛前八名进入总决赛,每个任务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1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0.5万元),三等奖3名(奖金0.2万元)。来自全国152所高校(研究所)的1079支队伍、3654名选手报名,最终来自55所高校(研究所)的128支队伍、逾500名师生参加决赛。

据悉,下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将在雄安新区举办,比赛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大赛网址为https://cpipc.chinadegrees.cn/,有意向参加创意设计赛的同学可以提前准备,参加智能技术挑战赛的同学可于明年5月份左右登陆网站查看具体任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