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人说性调研队谈青少年性教育实地调研感悟收获

作者: 刘杰 时间: 2018-08-18 点击次数: 432

一位暑期兼职大学生正在认真填写问卷 摄影者 刘嘉昕

调研队来到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调研 摄影者 霍镜安

调研队队员正在进行问卷调查 摄影者 杜春燕

【本站讯 杜春燕】727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谈人说性调研队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开始了关于青少年性教育的实地调研。至30日,调研活动已进行了4天,期间,队员在新区几所大学、大型商场进行了线下问卷调查,还来到了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尝试了解更多情况。

在线下问卷中,调研队设置了11道选择题,有关性知识的基本了解,对相关教材编写的看法等。不少受访者表示理解并认真填写了问卷,也有很多受访者觉得这是一个尴尬甚至恐怖的话题。几天的调研过程中,调研队有收获,也遇到了对性教育这一话题的不少尴尬情况,这也引起了队员们的深入思考。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常听到儿童受到性侵害、中学生怀孕等类似事件,这些事件的频发给所有父母敲响了警钟,这不仅仅是大人道德素质的问题,更让我们知道给予孩子正确的性教育已迫在眉睫。我们本次社会实践的目的也是呼吁大家重视对青少年的性教育。但在调查过程中我们发现,仍有不少人对此难以启齿。

性教育是孩子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这不仅仅是家长或老师的责任,更是整个社会的责任。

关于性教育程度的调研并不像调研队起初想象中的那么顺利,尽管改革开放已经到了第40个年头,不少人的似乎还停留在一个谈性色变的社会里。在调查过程中,调研队发现大学生群体对性教育这一话题开放程度相对较高,对完善性教育有更多的想法。

大部分队员是第一次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经过这几天调研,真正走出了校门,走向社会,了解社会。这几天在校园里,与同学交流,离开校园,与各个单位的领导交流,在实践过程中,队员们与人沟通能力得到锻炼,也深刻体会了团队协作和团队分工的重要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