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通学院兴梦实践队参观蓬莱阁

作者: 刘杰 时间: 2018-07-28 点击次数: 220

实践队参观炮台 贾涛摄影

实践队参观蓬莱阁 贾涛摄影

【本站讯 刘凤】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历史的认识和了解,全面提升同学们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爱国主义情怀,7月28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兴梦”实践队跟随习近平总书记上合峰会期间山东考察的步伐在烟台蓬莱市进行了社会实践活动,带队老师秦凯娜和刘子一带领八名队员参观了蓬莱阁。

今年的6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烟台考察期间,登上蓬莱阁,俯瞰蓬莱水城,了解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察看水城炮台和古代舰船入海口,听取戚继光保卫海防等历史。

上午时分,带队老师秦凯娜和刘子一带领实践队员安全到达蓬莱阁,然后组织大家有序进入蓬莱阁景区内。最开始,实践队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来到了水城炮台并参观,当实践队员拿出党旗拍照留念时,一个路过的小朋友看到此景讲“我长大以后也要入党”。接着,实践队去了古建筑群,那里有著名的蓬莱阁,蓬莱阁建于山顶,掩映在树木之间,从远处望去,烟雾缭绕,仿佛仙境一般。楼阁以“八仙过海”的传说闻名,楼阁中有曹国舅、铁拐李、何仙姑、汉钟离、吕洞宾、张果老、韩湘子、蓝采和等雕像,这些雕像神态各异,惟妙惟肖。

“我国古代史、近代史、现代史构成了中华民族的丰富历史画卷。领导干部要多读一点历史,从历史中汲取更多精神营养”,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道,通过这次参观,实践队员对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道,“新时代,我们大学生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继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