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石大·追求卓越”学工论坛分组研讨顺利召开

作者: 刘杰 时间: 2018-07-28 点击次数: 702

【本站讯 刘杰】为深刻理解并实践“学在石大·追求卓越”育人理念,724日,学校召开2018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工作研讨会暨辅导员论坛。本次研讨会包括专家报告、辅导员专业工作团队汇报、院部工作交流、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交流、分组研讨、辅导员沙龙活动等。在本次论坛分组讨论环节,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团队负责人杨武成教授负责召集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分组研讨,学生工作五部门相关指导老师以及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校团委书记张展、党委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陈文军、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文杰受邀出席。

本次研讨会就“辅导员专业工作团队在推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过程中如何发挥积极效能”、“辅导员专业工作团队在大思政格局下的育人作用发挥”等两项议题开展了深刻而全面的讨论。张展书记结合在微信平台、QQ空间中与大学生的互动和交流,谈到网络空间中意识形态的塑造、阵地加强和价值引领的问题。与会代表结合易班工作、新媒体工作谈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需要用心做活网络文化产品,加强网络阵地建设、丰富平台内容,做好团队内部自我学习和发展的规划,严把意识形态关、增强价值引领。杨武成教授在总结本次研讨会成效时表示,感谢学校领导和各部门同志对于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将进一步围绕团队建设初期规划的“六个一”工程,有效利用并全面整合学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平台和资源,扎实、有效推进网络思政工作,并吸收本次研讨会各位参会代表的意见,完善下一步工作计划。

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分组研讨圆满完成。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团队将进一步以“学在石大·追求卓越”研讨会召开为契机,整合学校资源、加强平台合作、增进教辅共识,做好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工作实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