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魅力之夏、走进石大”2018优秀大学生暑假夏令营

作者: 陈继东 时间: 2018-07-23 点击次数: 4839

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

创造太阳夏令营合影

参观校史馆

学术报告会

领略青岛文化魅力

素质拓展训练

素质拓展训练

素质拓展训练

夏令营圆满成功


    7月22日下午,在唐岛湾公园,随着相机快门的按下,计通学院“魅力之夏 走进石大”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落下帷幕,为期2天的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届夏令营共有来自河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石河子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山西大学、山西农业大学、新疆师范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西北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济宁医学院、泰山医学院、齐鲁工业大学、聊城大学、临沂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烟台大学、枣庄学院、济宁学院、青岛滨海学院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45所高校的80名学生和4名教师参加。
    21日上午,全体营员于西环301举行开营仪式。李克文副院长主持了开营仪式。首先,宫法明常务副院长致开幕词,对石大历史、学院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欢迎各位同学报考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随后,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季海林主任,详细介绍了我校的研究生招生政策,解读了夏令营的相关政策;杨武成副书记就夏令营活动安排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李克文副院长将营旗授予夏令营营长陈继东老师,宣布本届夏令营正式开营,并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多交流、多了解、多沟通。
    开营仪式结束后,营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了我校校史陈列馆,西海岸风光等体现校园文化和新区特色的地点。此外,全体营员还参观了 “飞思卡尔”智能车大学生创新实验室、ACM实验室、网络实验室、物联网实验室等体现专业特色的实验室。 “这次参观活动让我们获益匪浅,既品位了石大的文化内涵、感受了学院的热情与真诚,又进一步了解了专业教学水平。”行程结束时,来自青岛理工大学的曹佳希说。
    研究生招生暑期夏令营学术报告会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此次报告会邀请到李克文、郑秋梅、徐九韵、刘玉杰、李世宝5位老师为夏令营的同学们作专题讲座。报告内容包括“人工智能前沿”、“版权保护与数字水印”、“物联网背景下的服务计算研究进展”、“图像检索相关技术发展”、“宽带无线通信技术的机遇与挑战”等领域的课题,这为营员选择研究方向提供了知识储备。
    21日下午到晚上,为了选拔出优秀营员,我院按照国家研究生复试标准对全部夏令营成员进行了考核。考核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全面考察营员的外语水平、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及思想政治品德等。
    22日上午,夏令营营员们参观青岛著名景点,领略岛城文化魅力。队伍首先来到了青岛奥帆中心。早上的阳光静静地洒在海面上,营员纷纷被大海的广袤无垠吸引。随后,夏令营队伍来到了青岛的标志性建筑——五四广场,阳光照耀下五月的风雕塑格外鲜艳,同学们纷纷拍照留念。最后,营员们来到了青岛的另一个地标——栈桥,领略大海的壮阔。 “如果能在这样美丽的环境下做研究,就太棒了!”。参观结束后,马文莉同学说。
    22日下午,营员们来到了唐岛湾公园进行素质拓展。此次素质拓展由我校张娟老师和王佳老师负责, 70多名营员参加了本次活动。首先,通过选择彩带颜色将营员分成了6个小组,通过小组组员相互介绍,选出组长,使营员之间有了初步了解;“萝卜蹲”、 “驿站传书”、“刮大风”等拓展训练项目培养了营员的信任意识、沟通意识、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拓展训练结束以后,进行了简短的闭营仪式,颁发了优秀营员证书。
    营员韩靖表示,通过暑期夏令营活动,增强了对青岛、学校、学院的了解,通过学术报告会,了解了最新领域的知识,提高了学习热情,希望能够顺利考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