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时度势 抓机遇,强化内涵 突特色

——我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院部研讨会

作者: 罗琳 时间: 2018-07-13 点击次数: 599

713日,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第二阶段院部研讨会在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会议由院长宫法明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专业负责人、各系主任、院部督导员、骨干教师代表等与学校教务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单位人员以及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审时度势抓机遇,强化内涵突特色”。教学副院长崔学荣针对研讨主题做了汇报,针对目前IT学科专业建设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介绍了目前学院在专业建设和强化特色方面正在或拟采取的具体举措。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今后将抓住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一流课程“双万计划”、卓越一拔尖计划 2.050个人工智能学院、改造升级传统工科专业、产学深度融合、发展新兴工科专业的机遇,从拔尖人才培养计划、校际网络课程共建计划、校企实验室共建计划、国外教学资源引进计划、智能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产业)学院计划、人工智能+X专业等方面加强专业内涵建设。

与会人员结合专家报告、提交会议讨论的两个文件,就专业建设和布局、过程化教学、专业建设“双责任人”制度、人才引进、大学生创新创业、专业评估、信息化数据采集、国际化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院长宫法明表示,本次教学工作会议非常及时、务实,对本院专业建设及发展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学院将以学校进一步加强本科专业建设的文件为指导,结合学院实际,找准方向,加大专业建设工作力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专业负责人对专业建设的促进作用,使学院专业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