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17-1党支部宣传十九大精神,走进老党员之家

作者: 程琰 时间: 2018-06-26 点击次数: 219

(老党员之家合影摄影:邓云强)

(与老党员交流摄影:邓云强)

【本站讯 刘佳】2018626日上午,我院研17-1党支部前往位于青岛胶南市隐珠街道办事处北高家庄村的老党员之家,探望老党员并向他们宣传十九大精神,本次活动有六名正式党员和四位积极分子参加。

一个多小时车程抵达青岛市老党员之家后,大家携带着水果直接前往老党员们的住所。这里的老党员大多已经八九十岁,大部分身体还算硬朗,但也有个别人行动不便。我们首先给每个房间的老党员们分了水果,然后开始和他们进行交流。走进第一个房间,年龄已经93岁老奶奶主动和我们握手并邀请我们坐下,她拿起入住“老党员之家”时的照片给我们看,简介里写到她曾担任妇女会长、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并利用特殊身份传播情报信息等事迹。她回忆起当年在党内做的工作,声情并茂地和我们讲述当时工作的危险性,并不断感叹‘现在是好时代了,是一个大中国了’。我们和奶奶谈起现在现在国家的安定和谐,奶奶点头赞同并且十分欣慰,和奶奶说起十九大精神、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奶奶耐心倾听,不断点头赞许并表达了她自己的祝愿。

接下来探望了一位党龄长达70年的老党员,老奶奶16岁入党,现在已经86岁高龄,身体依旧硬朗,她和我们谈起当时工作的情景时说道,‘当时开会都要小心谨慎的,都是在草垛里开会,生怕被敌人发现……’又谈起现在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和照顾,日子过得非常幸福。最后离别的时候,奶奶突然挺直了身板,庄严肃穆地向我们敬了一个礼,这一个礼是一位中国共产党员内心信仰最诚挚最真实的体现,是最无声的告白!

此次探望老党员的活动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震撼,给我们上了意义非凡的一堂课,我们应该时刻怀揣着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真挚的热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时值七一建党节,祝愿我们的国家、人民和党越来越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