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16-2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 程琰 时间: 2018-06-25 点击次数: 311

支部成员听支部书记高倩同志讲党课  (摄影:吴晓菲)

    【本站讯 吴晓菲】625日上午10点,我院研16-2党支部在工科E1011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高倩同志主持本次活动,共6名正式党员、3名预备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高倩同志首先介绍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一是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理想,二是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同时,高倩同志说道,共产党员只有坚定理想信念与精神追求,才能够安身立命,若是没有理想信念或是理想信念不坚定,就会导致难抵诱惑、政治变质、生活贪婪等不当行为,所以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首先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对于如何坚定理想信念,高倩同志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她表示坚定理想信念,不能空喊口号,一定要结合实际,并且要经常性地接受理想信念的教育,做到理想信念要以科学理论为基础,作为党员要将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结合起来,顺境中不骄傲,逆境时不动摇,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听完高倩同志的党课之后,大家获益匪浅,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薛冰同志进一步谈到了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他表示共产党人有理想信念才能体现共产党的性质和历史使命,才能经受住各种挫折和考验,理想信念使得我们有强大的精神支柱,从而能释放出无限的正能量,这样才能坚定不移实现党的奋斗目标孙娇娇同志则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还必须深刻学习理解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为尺子,提高思想高度和政治觉悟,夯实党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通过本次“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大家对于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党员信仰与个人修养结合起来,不断学习、反复修炼、脚踏实地,信守对党和人民的承诺,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并把党的信念与中华民族的理想信念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创新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于世界之林彰显共产党信念自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