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研究生优秀科研项目成果汇报会

作者: 程琰 时间: 2018-06-14 点击次数: 540

牛辰庚进行汇报(摄影:程琰)

辅导员游应红讲话(摄影:程琰)

【本站讯 程琰】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项目创新意识,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于2018613日下午4时在工科楼E1703会议室举办研究生优秀科研项目成果汇报会,本次会议邀请研究生辅导员游应红与会指导,并邀请到研1601班的牛辰庚同学进行项目经验交流,学院研17级同学参会。

牛辰庚同学就基于不规则三维形状数据的三维模型识别、检索技术研究为大家进行项目分享,从课题研究、选题、课题组部分工作、项目申报四个方面进行阐述。首先,牛辰庚向大家简要介绍自己目前的研究课题与课题意义,并讲述自己当时选择该课题的原因。同时牛辰庚建议同学们在选题时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来选择,因为做自己喜欢做的课题才能够更好、更深地研究下去,课题做的才更有意义;他还建议同学们多参加学术交流活动,这样才能够看得更高、走得更快。此外,牛辰庚为大家展示了课题组的部分工作,如:实时车流量检测、车辆识别、虚拟眼镜试戴、虚拟驾驶等,有趣的课题研究引发了与会成员的兴趣。最后,牛辰庚就项目申报向大家讲述自己的一点体会,即项目申报时要理论结合实际,避免空对空的情况出现。最后,辅导员游应红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情况为大家讲述科研项目对于求职、深造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勤学勤练勤思考,培养项目创新意识。

本次科研项目成果汇报会大家受益良多,与会成员纷纷表示本次会议提高了自身的学术水平,提升了自身的项目创新意识。本次研究生优秀科研项目成果汇报会有效地推进学科建设,避免大家在学术活动中走一些弯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