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研究生高水平学术论文报告会

作者: 程琰 时间: 2018-06-14 点击次数: 266

 卢丽金就如何写好论文进行汇报(摄影:程琰)

何雅就如何排版进行汇报(摄影:程琰)

樊鹏进行汇报(摄影:程琰)

【本站讯 史海涛】2018613日下午3点,我院研1602班于工科楼E1711举办研究生高水平学术论文报告会。此次报告会邀请了卢丽金、何雅以及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的樊鹏同学就如何撰写好的学术论文展开了汇报,研究生辅导员游应红、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以及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本次报告会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即如何写论文、如何排版两个部分。报告会伊始,卢丽金同学就如何写论文进行汇报,生动形象地讲述如何让审稿人知道自己做的工作,就是要站在审稿人的角度思考问题,尽量降低读者的理解难度。卢丽金还讲述了如何为论文取一个恰如其分、引人入胜的题目,论文的结构应该如何组织才能显得逻辑清晰。同时,卢丽金就论文结构的整个流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紧接着,进入报告会第二阶段,何雅同学主要就排版,文献引用,图表绘制以及论文撰写过程中的细节问题四个方面展开汇报。她首先讲解了外文期刊常用的排版工具以及如何做好排版的准备工作,随后就文献引用过程中的若干问题展开了详细的阐述,接下来讲述了如何绘制恰当的论文图表,并讲解了行文过程中的细节和技巧问题。最后,信控学院的樊鹏同学也就论文排版进行了精彩的汇报。

本次研究生高水平学术论文报告会的成功举行为低年级的同学撰写论文答疑解惑,让初窥门庭的低年级同学知道了撰写学术论文以及做好论文的排版这两个重要环节中该做的工作。研1702班的姜忠泰在会后表示:这次学术论文报告会使我受益匪浅,让我了解到论文写作有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对我以后的论文写作有着很好的指导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