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喜迎建党97周年,书记引领学党章”主题讲座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18-06-14 点击次数: 296

方召杰书记进行讲话(摄影:程琰)

方召杰书记就党的发展历程进行讲话(摄影:程琰)

    【本站讯 程琰】为强化学院研究生的党性修养,坚定立场信念,提高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我院于2018年6月13日上午10点在工科楼E座1711召开“喜迎建党97周年,书记引领学党章”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学院党委书记方召杰就党史党章为学院研究生党员进行讲述,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游应红以及学院研究生党员参会。

    本次讲座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游应红主持。首先,辅导员游应红向与会成员介绍本次讲座的主题及主要内容。随后,方召杰书记从“形成时期的《党章》”引入主题,到“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十七大、十八大”,以生动形象的例子为与会成员讲述建党97周年以来的发展历史、演变。其中,“生态环境建设”的例子引发在场同学的共鸣,裴利强同学表示:中国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使得我国经济发展突飞猛进,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但快速发展的同时也积累了大量生态环境问题,政府加大生态环境治理,使得“绿水青山、蓝天白云”不再是梦。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对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了解党是如何成熟的,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坚定目标明确人生方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通过本次讲座,学院研究生党员们的党性修养进一步强化,立场信念更加坚定,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和发展方向,牢记使命、志存高远,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