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支部主题系列活动之拥抱上合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 刘杰 时间: 2018-06-12 点击次数: 726

【本站讯 陈楠 赵俊杰】为全面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七个一”工程实施方案的要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610日晚7点,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武成、辅导员刘敏走进2016级计算机学生团支部开展了“拥抱上合,见证青年力量”的主题活动。



活动分为“和合思辨”、“和合共生”、“合声四起”、“上合之合”四个部分。“和合思辨”环节,十名团员青年通过情景剧的形式,以“快递停运”、“封闭式管理”、“ 网络舆论”、“为上合做贡献”为主题,再现了团员青年们关心峰会、支持峰会、服务峰会的场景。“和合共生”环节,团员青年们以“我们可以为上合峰会做什么”为主题进行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展示石大人的激情、活力与魅力,为成功举办“世界水准、中国气派、山东风格、青岛特色的国际盛会贡献青春力量!“合声四起”环节,团员青年朗诵《少年中国说》,以精湛的朗诵技巧和独特的表现手法展现了他们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上合之合”环节,全体团员青年庄严宣誓,号召计通学子做先行者、志愿者、建设者,知礼而行礼,服务上合峰会,奉献上合峰会。

活动最后,杨武成和刘敏分别从各自的角度表达了对上合峰会的感想。杨武成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分享了自己的上合故事,同时现场教授了礼仪知识,他鼓励团员青年要主动承担起时代的使命,在新时代砥砺前行,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刘敏引导团员青年要抓住机遇,展示自我,在扎实学习专业技能的同时提升沟通表达能力,让自己更加适应社会需求。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充分认识“一带一路”倡议的内涵,在“上海精神”的指引下,立足实际,通过社会实践、学术研究等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