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17-2团支部举行“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 程琰 时间: 2018-06-11 点击次数: 153

共同学习宪法中  (摄影:姚加敏)

【本站讯 姚加敏】6月10号晚上,我院研17-2团支部在工科楼E座1703会议室举行“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班会活动此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姚加敏主持,团支部成员共同参加。

活动伊始,团支部书记姚加敏首先向大家普及了宪法的基本概念及其重要性,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并从中国历史谈到当代法治的国家治理方式,姚加敏讲道,虽然它们各不相同且变化极大,但站在历史的角度我们可以看到,它们都是特定社会政治经济和思想文化条件综合作用的产物;宪法在根本上和宏观上确定着控制国家权力的基本原则、基本制度和基本方法,而宪法确定这些基本原则、基本制度和基本方法的最高价值都是维护人的尊严。紧接着,班长乔思波也谈到了自己对于宪法的认识,他讲到法律和纪律都是一条轨道,是一条能保证大家健康成长、能到达预定站点的轨道,如果没有这条轨道的有效约束,我们可能都会“出轨”,后果自然不堪设想大家务必都要严格遵守法律和学校的一切规章制度,在遇到火冒三丈或者心里极不平衡的时候,要及时调整心态,求助于学校、老师,三思而后行,不要因为一时冲动而造成自己的终生遗憾。最后,大家对“学宪法,讲宪法”这个主题进行激烈的讨论,大家普遍认为宪法修订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丁桐同学也表示,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学者,更应该多学习宪法,理解它的基本原则和精神,认真反思自己过去的思想和行为,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当代青年。

通过本次活动,团支部成员更加深入了解了宪法,强化了法治意识,并且保证今后也会坚决遵从宪法,共同为我国的法治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