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17-1和研17-2党支部开展“见贤思齐”经验交流会

作者: 程琰 时间: 2018-06-11 点击次数: 159

(隋萌萌师姐交流经验摄影:刘佳)

(游应红老师发言摄影:刘佳)

【本站讯 王文超】2018610日上午,我院研17-117-2党支部在工科楼E1011会议室开展经验交流会。此次活动邀请了研究生辅导员游应红老师与会指导,并邀请了研三李钰师兄和隋萌萌师姐进行经验交流,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参与。

李钰师兄和隋萌萌师姐无论在学术上还是在项目实践上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两位优秀师兄师姐进行经验交流。首先李钰师兄提醒大家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毕业之后是继续读博深造还是去公司大展身手。如果打算走学术道路,研究生期间就要以文献为中心,广泛调研,深入分析;如果打算工作,就要更偏向于项目与实习,积累实践经验。此外,李钰师兄还就找实习应如何准备,例如职位信息的获取、简历的书写等方面给大家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建议。隋萌萌师姐则强调找工作不能盲目跟风,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要根据自己的特长、喜好以及性格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以发挥自己的最大潜力。目标明确后就要有针对性地提前准备,这样在求职的过程中才能有的放矢。同时,隋萌萌师姐作为研15-2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还在党支部建设方面为我们提供了许多中肯的建议。随后,大家针对自己在学习与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困惑与师兄师姐展开了交流。最后,游应红老师总结道,当前正是互联网信息产业蓬勃发展的时期,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遇,我们要抓住时代的红利,充分发挥自己的本领。

本次经验交流会大家受益良多,师兄师姐中肯的建议使大家对研究生规划、求职如何准备等问题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优秀师兄师姐为榜样,明确目标,积极进取,不辜负研究生三年的美好时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