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技术系党支部“互联网+雨课堂+党建”系列特色活动之二-- “十九大精神及宪法修正案学习”知识竞赛

作者: 郑立垠 时间: 2018-05-28 点击次数: 503

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七个一”工程实施方案的要求,2018524日上午10:10分,计算机应用技术系党支部以“学习十九大精神及宪法修正案”为主题,在E1011会议室举行了一场精彩生动、无纸化知识竞赛特色组织生活。

本次组织生活是在4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及宪法修正案的基础上,经过党员个人的认真准备和党支部的精心安排及选择试题,以“互联网+雨课堂+党建”系列活动的形式进行的一次无纸化竞赛活动。本次知识竞赛使用了在线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结合微信和移动智能设备,每位党员通过扫描知识竞赛二维码就可以加入到知识竞赛课堂中来,在智能终端实时接收竞赛试题并实现实时答题,使竞赛活动更具吸引力,效果更显著。同时,竞赛结束,每名党员可以通过自己的移动智能设备实时查看竞赛得分和每一道题目的正确与否,还可以查看正确答案;党支部通过实时汇总表,可以查看参与竞赛的党员人数,每道题的参与率、正确率和答题率及答题优秀的党员人数等,及时了解党员对所学习的内容的掌握程度。本次竞赛活动历时1小时,党支部14名党员参与了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是计算机应用技术系党支部创建党建品牌“互联网+雨课堂+党建”系列活动的第二次尝试。知识竞赛现场气氛持续激发着大家的学习热情,通过赛学结合、先学后赛、以赛促学,真正实现了学深学透。1个小时的知识竞赛活动结束后,很多党员感慨颇多:今天的知识竞赛形式新颖独特,尤其是使用微信和智能移动设备这种形式,摒弃了以往纸质的知识竞赛模式,既节约了纸张,又不再像以往的竞赛形式那么枯燥,感觉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任务上来,让十九大及宪法精神入脑入心,做到学懂弄通,把十九大以及宪法精神转化为教学、科研及追求卓越的具体行动,为学校的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