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安团队获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1项

作者: 陈继东 时间: 2018-05-16 点击次数: 1608

近日,我院能源大数据与软件技术科研创新团队获批油气开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1项。该子课题隶属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专项低渗-超低渗油藏有效开发关键技术项目中的课题1,是我院独立承担的首个油气开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该子课题资助总经费65.70万元,研究期限为3年,项目负责人为龚安副教授。

该子课题主要研究目标是将超低渗透油藏渗流规律研究成果数值化,并研发超低渗透油藏分段压裂水平井产能计算软件。

能源大数据与软件技术科研创新团队致力于石油石化、电力等能源行业大数据和智慧城市海量数据的采集、分析与智能处理方向的理论研究与应用。近年来,已经在油气田油藏数值处理、电力大数据分析与故障诊断、燃气管网大数据采集与监测、大数据驱动及多智能体协调控制、海量图像数据的综合评价以及数据挖掘与企业信息系统等领域形成了具有一定特色和优势的学术研究与软件开发团队。

能源大数据与软件技术科研创新团队近5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油气重大专项子课题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4项;青岛市创新基金2项,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项目1项,主持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石化管道储运公司、黄岛区城市规划局、山东电力研究院、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科研课题3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56篇,SCI/EI检索22篇,合同总经费400多万元,培养硕士研究生30余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