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教务处-关于开展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陈继东 时间: 2018-04-25 点击次数: 1117

各教学院部: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以下简称毕业设计)管理,及时了解毕业设计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毕业设计质量,学校将开展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检查方式和范围

1检查方式:以院部自查与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检查范围: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

二、检查内容

1.院部毕业设计组织管理

1)毕业设计相关工作要求的执行与落实。

2)学术道德教育情况。

3)校外毕业设计管理情况。

2.过程管理与质量监控

1)学生的工作态度、纪律与出勤情况。

2学生毕业设计进展情况与周进展报告提交情况。

3)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开展工作情况。

3.毕业设计模式改革

1)院部开展的毕业设计模式改革工作情况。

2“卓越计划”试点专业毕业设计工作开展情况。

三、工作安排

1.院部自查:428日前,各院部通过毕业设计管理系统,对2018届所有本科毕业设计进行检查,具体要求如下:

1)学生填写中期进展情况。学生结合毕业设计开展情况,认真填写中期检查调查表中相关内容。

2)指导教师审核进展情况。教师对学生填写内容进行审核,并客观填写毕业设计进度和审核意见,对学生填写内容不切实际情况的,应退回修改。

3)毕业设计工作改进。学生根据指导教师审核意见,在导师的指导下,及时对毕业设计工作进行调整或改进。

2.学校抽查:52-54日。学校随机抽取一定比例的学生参加毕业设计中期汇报,院部可结合自查情况,增加部分学生参加中期汇报,要求如下:

1)中期汇报以院部为单位进行,各院部应成立不少于5人的专家组,专家组原则上由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教师组成,且必须含一名院外专家(学院自行联系)。

2)学生通过PPT对毕业设计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接受专家组现场询问和检查,汇报时间5分钟。

3)专家对学生毕业设计研究内容和工作进展等提出建议,填写《毕业设计中期汇报专家评价表》(附件2)。院部将专家意见反馈给相关教师和学生,并填写《毕业设计中期检查汇报专家评价结果汇总表》(附件3)。

四、工作要求

1院部要认真做好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对毕业设计进展明显滞后或如期完成有困难的学生,院部和指导教师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学生顺利完成毕业设计。

2.各院部应将参加中期汇报学生的《毕业设计任务书》以及已开展工作的相关材料提供专家进行查阅。

3检查结束后,学校将对各院部毕业设计质量检查情况予以公布,并作为各院部年终考核的重要指标。

五、材料报送

报送时间

报送材料

52日前

毕业设计中期汇报安排表(附件1,电子版)

57日前

专家评价结果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联系电话:86981307;邮箱:chenlei@upc.edu.cn

附件1毕业设计中期汇报安排表

附件2:毕业设计中期汇报专家评价表

附件3:毕业设计中期检查汇报专家评价结果汇总表

20184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