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十四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物联网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 陈继东 时间: 2018-04-11 点击次数: 1129

为进一步贯彻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精神,更好地组织我校大学生参加第十四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物联网设计大赛,我院将组织参加第十四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物联网设计大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比赛要求:

比赛采用开放式命题,可以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设计内容可涵盖:嵌入式、机器人、物联网应用(城市交通,医疗,港口物流,环境监测,多网融合等)、消费类电子、数字电视、GPS导航、智能手机、数字家电、多媒体、视频编码解码、图像处理、安放将、无线、信息识别、工业应用、医疗卫生领域的硬件设计,应用软件,系统软件等。

通过分赛区现场实物评审的形式选拔进入全国总决赛,博创公司所有型号的嵌入式物联网平台均可参赛。

二、赛事时间:

1、比赛报名:截至2018430

2、分赛区选拔赛(山东赛区):2018 6月(时间待定)

3、全国总决赛:2018 7月(时间待定)

三、参赛资格:

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及工程硕士均有资格报名参赛;每支参赛队最多三名队员组队。每支队伍不超过2 名指导教师,每位老师指导的队伍不超过3 支。

四、比赛方式:

通过各分赛区推选优秀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提前准备作品,比赛现场以实物作品演示和PPT 答辩两个环节进行。

五、大赛简介

“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是一个为学生提供交流学习、项目实践、为企业提供人才选拔的专业竞赛平台。自2005年第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随着嵌入式和物联网热潮的不断升温,以及“博创杯”规模和影响力的不断扩大,每届参赛队伍数量也呈直线上升,至2017年第十三届“博创杯”大赛,已有近5500支队伍,共计接近17000名学生参与大赛。十届大赛的成功举办,极大的促进了我国高校嵌入式物联网技术教育的发展,也为我国高新技术企业筛选了大批优秀的新技术人才,是一项深受高校师生欢迎的公益性赛事,也是目前该领域规模及影响力最大的赛事。

大赛的组织运行模式为:“教育部及工信部下属单位主办、高校承办、企业支持、学生参与”,通过分赛选拔,决赛评优的形式,在全国多个区域设立分赛区,由分赛区组委会负责组织评选工作,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学会嵌入式系统与机器人分会成员组成大赛组委会,对分赛区进行统一管理指导并组织评选全国总决赛。负责大赛的组织运行工作。

作为高校前沿技术交流以及创新人才培养与就业的一种教学补充和检验的重要方式,这种教学论坛与公益性大赛,极大推动了我国高校嵌入式系统设计、软件技术开发、物联网实验平台和机器人实践教学的发展,激励了许多学生、学校在这方面创新成果的涌现,加强了高校之间学术交流与合作,形成了高新技术企业选拔优秀的科技人才与解决学生就业的一个精彩舞台,深受高校师生及社会的欢迎。

第十四届“博创杯”大赛组织结构: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

承办单位:中国电子学会嵌入式系统与机器人分会

协办单位:北京博创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北航虚拟现实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六、联系人

电话:1826663978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