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团队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我院召开

作者: 刘杰 时间: 2018-04-08 点击次数: 719



【本站讯刘杰】2018年4月3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辅导员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团队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我院E1011召开。党委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陈文军、副处长孙鹏燕、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武成、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程以及团队全体成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团队负责人杨武成主持。

本次全体会议分为三部分议程。会议第一阶段,杨武成从团队定位、人员组成、制度规范、工作要点以及分团队任务等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团队建设规划草案。杨武成指出团队将立足学校网络育人要求,深入开展构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长效机制的研究与实践工作、统筹资源,扎实有序推进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各项工作,努力成为学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专家组、智囊团。在本次会议上明确了团队构成,团队组长为杨武成,副组长为张程、徐光辉,团队成员15名并设立秘书处,特邀陈文军为团队顾问。工作团队将实施例会制度、确立沟通机制、开设辅导员沙龙并完善奖励机制。团队整体工作重点将围绕探索“六个一”工程展开,深入开展网络思政工作情况调研,扎实开展网络素养培育机制研究,有效构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平台,建立健全网络思政工作保障机制,做好团队日常工作,加强辅导员专业化培训。会议第二阶段,网络文化团队、时政热点团队、易班发展团队以及微信运营团队等四个分团队分别汇报了本团队任务以及工作计划。杨武成对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团队的规划和发展用“少、精、深、尖”来概括和要求,力图打造品牌工作、进行深度政策解读、形成有效指导实践。

第三阶段,党委学生工作处领导高度肯定了团队工作,并与参会人员就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团队建设规划草案,进行了研讨并达成共识。孙鹏燕指出,各位辅导员应依托专业化团队建设,积极参与申请立项、相关赛事、专业培训以及学术论坛等活动,提升自身能力,不但要产出高水平成果,更要产生工作实效和辐射。陈文军就团队建设规划草案提出进一步修改意见,团队规划要紧密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和特点,明确工作计划、时间节点,形成目标清晰的阶段性成果。


学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团队负责人进行工作汇报


党委学生工作处领导与参会代表进行研讨


学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团队成员合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