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18-03-20 点击次数: 1828

【本站讯 冷雪琪 赵俊杰 刘杰】318日,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逸夫楼报告厅隆重开幕。校团委副书记孙启龙、学院党委书记方召杰、党委副书记杨武成,学院全体辅导员及128名学生团代表出席此次会议。大会全面总结和回顾了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共青团过去几年的工作,确定新的奋斗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动员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全院团组织、全体团员,为青年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


校团委副书记孙启龙讲话 赵俊杰摄影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方召杰讲话 吴颛宇摄影

大会现场

为确保大会顺利进行,316日,学院召开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及主席团会议。会议由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马少龙同志主持,筹备组人员听取了《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情况报告》,通过了《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议程》《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等文件,梳理大会流程;主席团会议表决主席团执行主席,讨论并安排布置开幕式有关事项,确认拟提交代表团讨论的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

上午8:30分,会议正式开始,主持人刘杰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与会人员奏唱国歌。校团委副书记孙启龙、学院党委书记方召杰先后致辞。孙启龙充分肯定了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团委在学校团委、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大学生思想引领、基层团组织建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上所取得的成绩,并对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两点希望:希望计通学子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专心学术、醉心科研,做引领信息时代风气之先的新力量;希望计通学子坚定理想,胸怀祖国,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回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书信中提到的青年人的责任,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学院党委书记方召杰充分肯定了本次团代会的意义。他指出,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是在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全面总结经验、改革再出发的一次大会。他对我院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全面推进改革,为学院特色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要求。本次大会主题明确、影响广泛,肩负着承前启后、推动我院共青团工作实现新发展、新突破的历史使命。

马少龙同志向大会作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全面推进改革为学院特色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他从工作总结与回顾,工作规划与展望两个方面回顾和展望了团委的工作。他强调要注重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深化,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同时他肯定了过去几年团委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对过去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在谈到工作规划与展望时。马少龙强调一是要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二是推进共青团改革,促进从严治团,不断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建设高素质的学生骨干队伍。三要改进创新创业工作,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四是落实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提升第二课堂活动品质。

各代表团审议大会工作报告并就《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展开热烈讨论,各代表团成员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与看法,提出了不少中肯的建议。进一步明确了团委未来工作的方向与工作重点。酝酿讨论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随后主席团举行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审议情况,通过了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正式候选人名单。

第二次全体会议,主持人宣布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正式候选人名单,并正式进行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的选举。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马少龙,郭磊,王芳,刘杰,李铮,李鑫,姜忠泰。全体大会后,马少龙同志主持召开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的方式,选举马少龙同志任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书记,郭磊、姜忠泰任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副书记。大会对委员分工进行了讨论,王芳同志任青年委员,刘杰同志任宣传委员,李鑫同志任文体委员,李铮同志任组织委员。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在广大师生员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和广泛讨论,代表们表示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和神圣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行使代表权利,积极履行代表义务,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凝心聚力,推动我院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