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

作者: 马少龙 时间: 2017-12-06 点击次数: 259

      

 

12月4日,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工科E座1006会议室进行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上,党委中心组各位成员结合近期学习情况,联系分管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方召杰主持。

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的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大家一致表示,十九大很好地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作为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描绘了国家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令人兴奋,令人期待。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住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增强了我们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十九大提出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高等学校发展指明了方向。学习十九大精神要结合我们的工作,在落实上下功夫。我们要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抓住机遇,努力取得学科平台的突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新工作思路,明确目标路径,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扎实成效全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方召杰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同时对班子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第一,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局,深刻体会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用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班子成员要通过学习,提高政治觉悟,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把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内化为自觉的行动,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组织信赖、教职工拥护支持的领导干部。

第二,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党的十九大提出国家进入了新时代。2017年学校完成了校级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换届工作,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已经全面启动,这标志着我们学校也迈入了新时代。从学院的事业发展来看,新一届班子刚刚成立,也步入新征程。迈入新时代,意味着站在了新的起点上。新的起点,必然有新的目标、新的要求和新的举措。新一届班子如何带领全院广大师生开辟学院发展新的征程。首先要明确我们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履行好我们的职责;要敢于担当,锐意进取,主动作为,善干事、干成事,不辜负教职工的期待;重点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在学科平台建设上有突破,奋力推进学院的发展。

第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让广大师生在学院事业的发展过程中有更多的获得感。我们要依靠全院的力量,充分发挥教职工的聪明才智,凝聚起全院师生的精气神,共同谋划和促进学院的发展。强化服务意识,为教职工服务,为学生服务,努力为教师成长和学生成才创造条件;要以学院的发展和广大师生的利益关切为工作的出发点,克服官僚主义,要善于听取师生意见,充分发挥广大师生的主人翁意识,确保学院和谐发展;坚持公开公正的原则,实行阳光院务,主动接受教职工的监督,让我们的教职工干劲足、心气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