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班子专题研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

作者: 张爱艳 时间: 2017-12-05 点击次数: 244

12月4日下午,学院班子专题研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方召杰向班子成员通报了近期学院党委的工作。学院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党委书记以党课的形式与教职工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带领全院教职工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举办了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教工党支部认真组织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并组织支部党员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目前学院教职工思想稳定,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良好,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召杰强调要继续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与宣传,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局,按照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工作,做贡献,做表率,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武成就学生党建工作做了介绍。首先介绍了学生党建工作基本情况,重点通报了学生党建工作五个方面的做法:1、优化调整本科生党支部设置,加强思想价值引领;2、推进党支部进社团,构筑党建工作新阵地;3、完善驻班党代表制度,发挥“七个一”后续作用;4、探索易班虚拟党支部,优化党支部运作流程;5、发挥学生公寓党小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讨论分析了学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学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讨论部署。学院党委要求学生党总支要按照十九大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青年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的思想引领,引导青年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同时加强学生党建工作,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1、党员发展必备材料更加严谨、规范,发展的流程更加科学、民主、公开、透明;2、加强党员的后续教育与管理,建立党员学习的常态化、制度化的机制,搭建党员理论学习和实践平台,提高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引领示范作用;3、加强学生党支部书记的业务培训,形成常态化的培训机制,不断提高支部书记的业务水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