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吕述望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毕玉成 时间: 2017-10-22 点击次数: 693

报告题目:世界网络空间安全态势

报 告 人:吕述望

报告时间:20171024日(周二)下午1500

报告地点:工科楼E1011

报告人简介:吕述望,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北京知识安全工程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国密SM4算法创始人,著名的网络空间安全专家,先后就职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等。长期从事无线电电子学、密码学和信息安全教学、科研及成果转化工作。创建了中科院研究生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多个国产密码(如SM4等)的设计者,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多项。

报告摘要:今年61日起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是为保障网络安全,维护网络空间主权和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信息化健康发展而制定实施的。新形势下我国网络空间安全威胁日益严峻,大型网络商业平台安全事故呈现高发态势,针对个人数据的网络犯罪呈现组织化和产业化的特征,一系列重大安全事件仍然频发并呈现典型特征。网络黑产已从半公开化的纯攻击模式转化为敛财工具和商业竞争手段,已经形成跨平台、跨行业的集团犯罪链条。本报告将概述世界网络空间安全的态势、发展和对策。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研究生院  科技处

20171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