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范修斌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毕玉成 时间: 2017-10-22 点击次数: 1582

报告题目:网络空间中的第一信息安全技术CFL

报 告 人:范修斌

报告时间:20171024日(周二)下午1630

报告地点:工科楼E1011

报告人简介:范修斌,博士后,教授,研究员,博导,学术带头人,CFL发明人之一。原总参某部师职专业技术干部、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密码科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已撰写学术专著 4 部。已取得或申报发明专利 22 项,其中关于 CFL 的发明专利共 18 项。已获国家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7 项。已发表学术论文 85 篇,其中公开发表学术论文 61 篇。已指导密码学方向、网络安全方向、数学方向博士硕士研究生 30 余人。研究领域和方向:密码学、网络安全、数学及其密码学应用。

报告摘要:由于因特网的大规模应用以及网络的蓬勃发展,使得网络空间急剧膨胀,网络空间中原有的认证方式包括PKIIBC都受到了严峻的挑战,为解决当今网络空间中的大规模网络认证问题,团队历时9年研发了CFL认证体制。本次报告将介绍认证体制CFL的研发历史、CFL的技术优势、CFL的专利包、CFL的相关产品及功能,CFL的相关应用行业及相关产业链。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研究生院  科技处

20171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