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宗子良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毕玉成 时间: 2017-10-17 点击次数: 646

报告题目:管理超大规模卫星图像处理分发系统面临的挑战

人:宗子良

时    间:20171019日上午10:00

地    点:工科楼E1711

报告人简介:宗子良, 美国得克萨斯州立大学计算机系终身教授, 2002年和2005年在山东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取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8年在美国阿拉巴马州奥本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工程系取得博士学位并获杰出博士论文奖。宗子良博士目前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高性能计算,节能型软件设计,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在移动设备上的高能效实现,大数据与智慧城市。在高水平专业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章节两部,现担任“节能及可持续计算”(SCI)期刊副总编并多次受邀担任国际高水平会议程序委员会评审委员和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项目评委。宗博士领导并参与了多个由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工业界资助的科研项目并于2015年被授予得克萨斯州立大学杰出科研贡献和创新奖。

报告摘要:1972年以来, 美国宇航局和地质勘测局通过发射多枚地球观测卫星搜集了Petabytes的地球地表卫星数据,成为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卫星图像管理系统。这个系统与传统的大数据系统有着很多的不同:1)这个系统处理和存贮的数据与其他商业的大数据有着本质的不同; 2) 绝大多数存储的卫星数据并不会被频繁访问但在需要访问时却要求能够尽快提取;3)使用这个系统的用户群是独特的因而对采用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技术来提高系统性能提出新的挑战;4)这个系统的运行受到政府政策的影响比较大;本报告将讨论在管理这样一个超大规模系统中所面临的各种挑战以及如何通过系统架构创新和基于数据分析以及数据挖掘的存取技术来克服这些挑战。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研究生院

2017101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