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莫文浩博士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admin 时间: 2016-11-21 点击次数: 1219

报告题目: 二维纳米材料在超灵敏DNA感测器上的运用

人:Boon How Mok(莫文浩博士)

    间:20161128日(周一)16:00

地  点:工科楼E1011

报告人简介:莫文浩,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沙捞越校区)助理教授,博士毕业于台湾清华大学,师从台湾著名纳米材料专家、台湾物理科学院院士、台湾东华大学Maw-Kuen Wu 吴茂昆教授,长期从事纳米材料和纳米科技的研究。在相关研究领域发表学术SCI期刊论文30余篇,影响因子大于5.0的论文10余篇,单篇最高引用146次。

报告内容:生物感测器一直是扮演工程与医学间的重要桥梁。如何提升感测器的灵敏度一直是科学家研究的课题,特别是疾病的诊断上,检测特定的DNA或序列是具有重要意义。这种类型的感测器在基因检测,生物分子及其它生物医学具有广阔应用前景。通过二维纳米材料异质结构的堆叠,可对液态DNA进行检测,同时对DNA杂交的灵敏度可以低至1 aM(10 -18M),检测的反应时间可以在数分钟内完成。此异质结构适用于超快速,超灵敏DNA检测,未来可进一步延伸到抗体抗原和其它的生医液态检测。DNA分子传感器的研究可为构造分子电路和生物元器件提供技术支持。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研究生院

20161121

返回顶部